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胰腺微创外科领域新突破

2019-08-13 07:45: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第二医院肝胆乳腺外科团队在吴文飞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为一位67岁的女性患者实施“腹腔镜下保留脾脏胰体尾切除手术”。此项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肝胆外科在胰腺微创外科领域又迈进了一大步,助力提升闽北地区在此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力达到省级先进水平。

据悉,该患者反复上腹部闷痛已有4年时间,多次到省级医疗机构检查、治疗闷痛未能得到很好的缓解。结合患者提供的省级医院CT增强报告,患者在南平市第二医院完善胰腺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发现在该名患者的胰腺体部长了一个约5cm的肿瘤,考虑囊肿伴出血。类似这样的手术以往都是请上级专家到医院在指导开展,这一次肝胆乳腺外科的吴文飞主任团队经与麻醉科等多科室充分讨论后,为患者制定了精细的手术方案。术前准备充分,帮助患者控制血糖、做肺功能锻炼。手术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几乎没有出血,患者术后给予充分的营养支持和护理,没过多久患者已康复出院,生活质量大大提升。(徐陆锋 萧磐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