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8-13 07:26: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罗志坚、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韩兴华、丘毅、陈云水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潘剑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要求,从南平实际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要加快绿色发展,加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深化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实现更多更好的绿色GDP。要深化项目提升,持续深化“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提质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务实求效强化招商,及早对接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保障改善民生,盯紧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着力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灾后重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实干拼创,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弘扬廖俊波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守初心担使命创新业,为新南平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南平市信访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抓好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智慧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强化法治理念,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抓源头、抓重点、抓导向,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2019年南平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提升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工作,深入治理“餐桌污染”,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字当头、严筑防线,结合“武夷山水”品牌建设,落实“四个统一”要求,建立健全检验检测、追溯管理和准入退出机制,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强化责任、强化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人民群众、新闻媒体作用,形成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医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预防为主理念,不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加快医联体建设,促进分级诊疗,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着力补齐短板,加快实施一批医疗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加强与北京市东城区等先进地区的医疗合作,借势借力提升南平市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医改工作,坚持“一把手”医改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医改跟踪评价和督查落实机制,着力突破医改难题,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听取2018年度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扶贫责任压得更实,健全完善“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把帮扶措施落得更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细化实化各项扶贫政策,有效提升脱贫质量。要把考核评估做得更实,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脱贫工作务实、扎实、真实。要把问题整改抓得更实,在抓好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考验。(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