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多方联手整治占道经营 规范经营秩序

2019-08-12 07:5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占用公共资源,而且影响市容市貌。近日,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大队、度假区大队,以整治占道经营“脏乱差”为突破口,以“疏堵结合”为手段,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规范辖区内商户、摊贩经营秩序。

此次占道经营整治活动重点规范辖区内季节性果蔬流动摊点、乱停乱放车辆等占道经营行为。城市大队与市联合执法小组形成合力,在行动当日,对占道经营行为严重的“老大难”商户进行整改,在各主要路段劝离各类占道摊贩50余人次,依法暂扣摩托三轮车、手推三轮车各1辆,贩卖西瓜货车2辆。同时,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商户,依法进行处罚。

8月8日晚,度假区管委会联合城管局度假区大队、武夷街道公馆村、八角亭、三姑社区、度假区执法大队、景区派出所、旅游警察大队、景区交警中队等约40人,对度假区三姑旧街沿街不符合市容管理要求的店外经营、夜宵摊点和流动摊点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清理三姑旧街占道为市的市容乱象。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纠正各类占道行为80余起,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40余份。

据悉,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大队、度假区大队将继续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占道经营的监管,规范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乱象。此外,还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责任落实,防止“反弹回潮”,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龚纯兰 夏丽华 陈婷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