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视频会商会

2019-08-10 09:0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后,南平市立即召开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视频会商会,传达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副省长李德金讲话要求和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对防御强台风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部署南平市防台风工作。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超强台风登陆期间恰逢周末和旅游高峰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武夷山、政和、浦城、光泽等重点县市要加强防御部署。要加密预测预报,加强风情、雨情的分析研判,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突出防御重点,加强对在建工地的检查,该关闭的工地必须关闭并疏散人员;要加强防风措施防范,对塔吊、广告牌、店招、路灯、高层楼房易掉落物品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加固,做好对学生、游客、老人等群体的安全防范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县市和所辖乡镇指挥长必须到岗到位,工作部署要落实到村。各地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调度指挥,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

气象资料分析,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环流影响,9日至10日南平市有一次较明显风雨天气过程,风力可达4-6级,阵风7-9级,10日有大雨,局部暴雨,武夷山、政和、浦城、光泽等地过程雨量将超过100毫米。(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