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8-10 08:44: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罗志坚、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陈云水参加会议,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围绕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目标,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提高各级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从机构设置和职能上更好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统筹各领域改革进展,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唐登杰、张志南、刘学新、梁建勇等省领导和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南平市调研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抓实绿色发展,因地制宜选产业,持续深化促创新,落实政策优环境,开阔视野抓发展,加快培育壮大七大绿色产业,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走有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抓实生态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保护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落实。要抓实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要抓实队伍作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弘扬廖俊波精神,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激励干部实干拼创、担当作为。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全省媒体深度融合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执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支撑。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精心策划主题宣传、系列报道,讲好南平故事,传播南平好声音,为加快绿色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同时,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发展。

会议传达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党建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摸排梳理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重点推进,不断提高南平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激发基层活力,创新理念、思路和办法,围绕发展、创新作为,深入开展“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实施出资人“同心同向”工程,不断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定位突出出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在强化思想武装、提高履职质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两支队伍”建设上着力,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机构改革后巡察对象调整事宜。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委巡察、问责追责的具体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发力,锲而不舍查纠“四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市县巡察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锻造过硬队伍,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廉政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第三届旅发大会、参加厦门国际投洽会筹备工作等事宜。(林梦琳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