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银村共建”活动

2019-08-08 11:0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在上级行的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和项目优势,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创新金融普惠服务方式,在助力精准扶贫的基础上,深入开展“银村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着力探索建立以党建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基层党建的宝贵资源和经验,互促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行动有担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南平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南平分行营业部积极行动,主动与延平区委组织部对接,了解情况、阐述主题,双方经多次磋商,初步确定助力村对象后,立即行动,先后走访南山桐坑村、夏道澄源村、夏道镇安济村、夏道镇山后村以及王台镇等乡镇。南平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到挂点村以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村情、农村产业、基层党建、人员及资金流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零售业务推介、金融产品体验等活动,深入推进“银村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履行政治使命和社会担当,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引领靠党建,加强阵地建设力度。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植入共建活动中,积极开展“弘扬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对接“工行党建进乡村、金融服务零距离”相关事宜,听取各村支部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村民道德建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借机介绍现阶段南平分行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特色以及在助力小微客户、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开展的客户服务情况,以及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具体做法。为南山桐坑村整体搬迁村民赠送伟人画像,牵头为其联系定制户外宣传栏,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以及金融法律法规提供阵地,并就建党98周年党建共建活动及金融进乡村具体事宜进行详细商谈。

共建有基础,强调奋斗落实效果。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以及“外拓团队”,打通下乡服务通道,既有宣传阵地普及金融知识,又有专人对接党建业务同促进。利用周末及日常走访客户时机,深入农村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教育工作的受众,发挥农村最基层组织--村委会长期宣传金融知识作用,树立农村居民的金融意识,提升农村居民金融素养水平,防范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深入到南平炉下镇探索项目合作,走访南平工业园区服务工业厂房项目;深入王台镇,走访有关木业公司,扶持实体经济,在发放小企业贷款的基础上,又争取到企业经营快贷(法人端)授信;深入炉下镇,为小企业客户开展金融需求服务,并发放贷款。

下阶段,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将进一步密切联系,以党建带动银村共建活动发展,不断增强自身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叶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