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泉州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8 10:5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现场 吴皇鑫/摄

东南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分行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8月1日,为纪念建党98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号召,抓好抓实做细主题教育,泉州银行南平分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对主题教育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启动会上,党支部书记傅永明要求分行各部门要抓好思想教育,把重点措施抓到位,把目标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2019年8月6日下午,泉州银行南平分行党支部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一行赴南平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人员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和党章的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壮丽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做出的卓越贡献。

2019年8月6日晚,泉州银行南平分行党支部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在南平分行会议室观看金一南将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视频讲座。金一南教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宏大背景,结合中国的历史,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丰富的史料,生动形象的演绎中国是如何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现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新中国的艰难诞生、一路赶超,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通过参观学习、影片观看,南平分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对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不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无比敬仰,纷纷感叹共产党创业之艰难及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保持党的战斗性,进一步汲取事业发展的前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奋力谱写泉州银行各项事业新篇章。(吴皇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