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会在建阳举行

2019-08-08 08:32: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至7日,2019年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会在建阳举行。培训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文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文化馆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员苑利结合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小故事 大道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需要弄懂的三个问题》;来自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的副研究馆员宋本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中的口述史访谈及文献收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经过普查,南平市共有8943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较有价值、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24506个。截至目前,南平市共有市级非遗项目150项,省级非遗项目5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7项。为夯实非遗保护基础,南平市不断推进传习展示设施建设,建成建阳建本雕版印刷博物馆、武夷山茶博园、政和县非遗展示馆、松溪县版画院、邵武和平古镇戏台等场馆29处,另有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政和四平戏展演中心、建窑建盏博物馆等项目正有序推进。(邱冬勇 陈筱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