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第九中学师生赴延平区巨口乡采风创作

2019-08-07 08:2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办好新一届“延平乡村艺术季”,吸引年轻艺术人才对乡村艺术及传统村落保护的关注,近日,延平区巨口乡人民政府诚邀南平市第九中学师生赴巨口乡采风创作。

今年3月,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与延平区政府合作启动了“巨口计划”,旨在保护遗产,振兴乡村。“乡村艺术季”作为先锋项目,是“巨口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希望通过艺术家的视野和艺术创作,点亮藏于深山的传统村落,让村民和城里人重新发现这片土地的价值,发现乡村生活之美。经多方努力,2018年11月—2019年2月,第一届“延平乡村艺术季”在巨口乡顺利召开。第二届“延平乡村艺术季”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举办。

据了解,选择南平九中师生前来采风创作,是因为第九中学多年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艺术教学办学成果丰硕,该校的办学方向和理念与巨口乡“用艺术唤醒乡村”的初衷不谋而合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