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三岁男孩街头走失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9-08-07 17:1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一名年仅3岁的小男孩独自走在街上,建瓯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快速出警,仅用半个小时就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当天中午12时许,建瓯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中山路有一小男孩迷路,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陈开华带领2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3岁左右小男孩孤身一人站在路边,男孩年龄尚小,无法准确地说出有效信息。民警抱起小男孩在附近商铺进行走访,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线索,民警便将小男孩抱回派出所安置。

没有什么事情比孩子走失更令人揪心着急。为了尽快让小男孩和家人团聚,民警们将男孩的外貌特征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和帮帮论坛,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找男孩的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打听,民警终于联系到小男孩的爷爷。听到民警说男孩现在在派出所里很安全,爷爷才松了一口气。当天上午,爷爷带着小男孩出门,一不留神小孩就不见了。在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交由其爷爷带回,并叮嘱其以后要照看好小孩,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警方提示:暑假期间,防止孩子贪玩走失。家长要加强看护孩子,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应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澹之 任丹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