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劳动监察大队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2019-08-06 17:4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欠薪行为,7月25日起,浦城县劳动监察大队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通过对源头和过程的监管,进一步推动工资支付制度的落实,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

本次专项行动全面对标根治欠薪,实施“三查两清零”;全面推进“四个全覆盖”工作制度,实施欠薪“冬病夏治”。目前已对6家在建施工项目开展检查,各施工单位对工资及时发放都有足够重视,并得到有效落实。但仍然存在部分施工单位进退场人流量大管理困难、劳动合同未签订的问题。浦城县劳动监察大队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及建议,并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使劳动者的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该县积极做好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教育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依法理性维权,为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县“无欠薪”目标打下基础。(季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