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警方成功劝投 7名电信网络诈骗涉案人员落网

2019-08-05 17:4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4日晚,建瓯警方从云南省带回5名向公安机关投案的境外涉案人员,标志着公安部督办的“5.10”电信网络诈骗专案中7名在逃的建瓯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建瓯警方“云剑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5月10日,公安部组织多省市警力,对盘踞在缅甸两个地区针对中国公民进行网络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的23个窝点统一开展抓捕行动,涉案犯罪嫌疑人中有7名是建瓯籍的在逃人员。

为配合上海警方将涉案建瓯籍人员早日抓获,建瓯警方高度重视,建瓯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将“5.10”追逃工作列入“平安南平”10号专项行动考评中。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逃小组,每个局领导分别具体包干1名追逃对象,局领导与刑侦大队及派出所捆绑包干,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合成作战模式,缉捕、劝返两手抓,充分发挥法律政策的感召作用开展劝投工作。

7月24日,该局领导带队来到“5.10”涉案人员之一的游某辉家中,向其父母亲送达公检法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打消游某能逃多久是多久的侥幸心理。在游某家人配合下,当天游某从厦门驱车抵达建瓯,向公安机关投案。

8月2日,该局领导组织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及南雅派出所联合作战,又成功抓获“5.10”的另一位涉案人员张某升。

经过前期的调查和摸排,建瓯警方确认了涉案的另外5名人员余某烨、江某东、叶某发、黄某刁、章某辉均在缅甸。随后,警方又上门对涉案人员的家属积极开展劝投工作,敦促境外涉案人员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警方思想宣传和法律政策“双管齐下”的攻势之,8月4日,境外涉案的5名建瓯籍人员摆脱该团伙的控制,从缅甸回到云南,向等待在当地的建瓯警方办案民警投案。

涉案人投案时如释重负,向办案民警诉说自己怀着发财梦被骗到缅甸,证件被收,生活被监视,朋友不能见,家人不能认,惶恐度日,亲人也受到连累。如今投案自首,感觉自己得到了解脱,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目前,建瓯警方对涉案人员进行初步审查之后,将移交外地公安机关处理。

在此,警方敦促仍然在逃境外的犯罪人员,世上没有“避罪天堂”,迷途知返、回国自首是唯一正确选择。(澹之 翁德雄 刘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