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检察院未检办开展亲职教育

2019-08-05 03:0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检察院未检办针对去年以来办理的7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开展亲职教育。截至目前,该院未成年人检察案件中“亲职教育”覆盖率已达85%。

亲职教育指的是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父母进行训诫,要求其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家访式”亲职教育,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法律上的专业指导;邀请未成年人的家长组成“家长课堂”,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集中进行法治教育和专门培训等。

下一步光泽县检察院将深入社区、乡村、家庭、广场等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与民政、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强大合力;开展好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对未成年人给予特殊、优先和全面保护。(徐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