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绿康生化:把生态环保责任扛肩上

2019-08-03 06:4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众的眼睛、鼻子、耳朵是最好的检测仪器,作为致力绿色发展的企业,我们非常欢迎群众监督。”7月31日,浦城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李俊辉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近一年多来,公司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就先后投入170余万元,对环保设备设施进行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污染治理技术水平,坚定不移地走现代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2018年10月,公司在自行检查时发现危废仓库顶部透气百叶窗不密闭,有异味溢出。立即投资32.5万元,将危废仓库顶部透气百叶窗更换为密闭彩钢板,防止了废气溢出。“每次的自检,其实就是一次及时止损的过程。”在李俊辉看来,及早地对环保设备设施进行提升,受益的永远是企业。只有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统筹起来考虑的时候,企业社会形象才能稳固,竞争力才能进一步被激发。对此,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对自己环保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据了解,2017年公司以第一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积极对废气治理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整改,一年多来,先后对8个项目进行了整改,进一步增强废弃深度净化设施治理后排放;2018年7月,绿康生化再次投入28.9万元,重新对成品车间外墙结构进行改造,以确保车间密封和防止臭气溢出;为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的废气排放数据,还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加强对厂界臭气浓度情况进行每季度监测一次,自2017年以来监测的厂界外无组织臭气浓度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限值。

“设备改进只是第一步,我们更注重的是环保意识的提升。”李俊辉表示,经过整改,企业已全部完成了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项目,废气都已实现了达标排放。不过,人是企业的灵魂,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人。对此,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定期组织环保法律法规、环境应急处理及危废管理等环保知识培训,不断强化全体员工的生态环保意识。将环保工作的日常执行、检查的结果与绩效挂钩,通过不断优化环保管理体系强化员工环保意识。

李俊辉说,在接收信访时也发现有存在群众对企业环保标准的认识不清的现象,时常将零排放理解成不排放。不过他们依旧乐于接受大家的监督,因为每次监督就是一个“鞭策”,它能时刻提醒我们要高度重视企业环保工作,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技术水平,让企业发展可持续。(吴勇君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