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延平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2019-08-03 06:47: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长刘洪建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延平区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为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在延平区绿色发展科特派服务中心,刘洪建详细了解了食用菌、果蔬、水产养殖和花卉科特派小组服务转产转业农民的情况,并走进农业大棚,与台湾籍科特派交流。刘洪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中心的建设,整合相关资源,使其具备成果展示、技术培训、产品交易等多方面服务功能;要推广转产转业农民听得懂、用得着、使用简便的技术模式,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科技服务,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

“转产养鱼的效益如何?”“目前鱼塘养了哪几种鱼?”在炉下镇下岚村循环流水养鱼科特派示范基地,刘洪建对养殖户林顺兴的转产转业表示肯定,鼓励他在科特派的帮助下,踏踏实实发展循环流水养鱼产业,在实现转产转业的同时保护好绿水青山。他要求当地政府与科技特派员一起,打造“渔+游”模式的乡村旅游,拓宽农民的增收途径。

走进市科特派服务云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刘洪建与参建各方共同商讨服务平台的建设思路、方向和功能定位。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运用到科特派的日常服务之中,提高科技含量,推动科特派从单一农业技术服务向宽领域、全要素和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发展;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增强科特派服务云平台的互动性,实现科技特派员和企业、农民“点对点、事对事”的高效服务。

市领导潘剑才、黄艳珠参加调研。(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