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运送特殊药品需严谨 一不小心就违规

2019-08-02 02:04: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输公司运输特殊药品时,擅自更改运输委托书,也无专人押运,为此被处罚4.8万元。

日前,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股负责人凌正方带着工作人员到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开展药品突击检查,在该公司仓库门口发现一辆小型厢式货车正在卸载药品。他循例上前查看,发现卸载的是一种名为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的麻醉药,属于特殊药品。但是,在卸载现场,凌正方只看到两名装卸人员,而根据特药运输的相关规定,通过公路运输特殊药品,必须要有专人押运。他立即致电公司特药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表示不知道今天有特殊药品到货。

根据多年的监管经验,凌正方深知“药品无小事”,更何况是需要加倍严管的特殊药品,他立即叫停了药品卸载,进行检查。该批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是由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的某家运输公司送往南平新力量公司,但是该运输公司在进行承运前,对该批药品重新打包,使件数由28变为24,并更改了运输委托书上的件数,随后将这批麻醉药品及更改后的运输委托书复印件、运输证明副本复印件一并运输;药品到达邵武的集散中心后,这家运输公司觉得用大货车专门为这批药品跑一趟城里,成本太高,因此就近找了辆小货车,将药品转运到新力量公司,且连押运人都没有。

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对承运该批特殊药品的运输公司作出了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4.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