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到建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01 16:31: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们听老党员讲历史事迹

近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成的师生党员实践服务队到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开展“感受沧桑巨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走访了溪源村的一些老党员,并根据了解到的事迹材料,设计制作了老党员先进事迹展板,布置在村委会办公大楼的楼道中,让每一个进出村部大楼的人员都可以感受到老党员的精神力量。

随后,实践队员了解了建盏的历史起源、奇闻轶事以及制作工艺,认识到建盏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非遗的传承难度,深刻地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实践队摄影小组还到吕氏祠堂、探花亭、古街巷口等景观进行拍摄,收集素材,历时五天时间制作完成宣传片《你好,溪源!》,向人们展示溪源村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和谐安宁的人文环境,用实际行动和成果助力溪源旅游、乡村振兴。(李诗荣 马春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