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开展“家庭教育” 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

2019-08-01 03:4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育小孩,如同给病号看病,也要‘对症下药’,比如内向的要鼓励他动,外向的要鼓励他静。”“你的小孩接受力强,用‘小奖励’增强他的信心和引导他热爱学习,对他的作用更大……”7月30日,武夷山市妇联联合市双拥办、拥军协会、实验小学走进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家庭教育”进军营“八一”拥军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牛奶和体育用品等慰问物品。

家庭教育座谈会,采取一问一答、一问多答、互相交流等方式进行,实验小学教师们结合多年教学经验,现场给官兵及军属解困惑、出主意、教方法,解读了一些小孩“怪异”行为的原因,传授了多种实用的育儿经验。

参加活动的官兵及军属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对家庭教育问题的处理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对军人家庭的关心,荣誉感得到了提升。

此外,武夷山市妇联还和部队构建长效联系机制,定期收集部队家庭教育疑惑,通过邀请有需求的官兵及军属参加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对接教师帮助解惑等方式,持续为官兵家庭服务。 (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