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军地合力解土地置换难题

2019-08-01 03:45: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记者从南平市自然资源局获悉,经市政府研究确定驻延某部一军用土地置换方案,将由该局办理具体置换手续。这是军地互动,支持部队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的一大举措,也是我市双拥共建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置换的地块位于玉屏山一侧,由于建设沿江快速通道需要,占用部分军用土地。在部队资产整合时,为妥善解决该遗留事项,驻延某部向南平市政府提出解决这一问题。“接到消息后,我们本着‘就近就便、利于生活、利于战备’的原则,采取联合办公的形式,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冲表示。

“土地置换工作千头万绪,矛盾错综复杂,不是简单的交换,需要解决征迁安置、规划调整、置换实施等难题,这些工作离不开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驻延某部负责人介绍,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选定部队营房一侧政府储备用地置换成军事用地,确保面积不减少。“这样既有利于城市建设规划,也便于部队统筹使用。”

“下一步,军地双方将积极推动置换工作内容尽快落实。”王冲表示,在此基础上,市自然资源局还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国防建设、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廖晨星 王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