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福建省领导赴南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9-07-31 16:19:4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赴南平市延平区,实地检查垃圾焚烧发电、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等项目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全力做好配合督察各项工作,扎实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杜绝敷衍整改、假装整改、表面整改,切实把边督边改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调研期间,张志南召开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求,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河湖长要按照当好“施工队长”的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加快化解一批生态环保难题积案。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大工矿企业、畜禽养殖、饮用水源地、城市黑臭水体、农村面源和小流域污染防治力度,严厉打击侵占河道、违法采砂等行为。要深刻领会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统筹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确保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