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浦城县调研

2019-07-31 03:24: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至3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浦城县调研科技特派员、绿色产业发展、灾后重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把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浦城科技大市场是浦城县与浙江科技大市场、国家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打造的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袁毅认真察看线下服务平台科技展厅、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特派员“110”,与科特派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运行情况。他说,要充分发挥科技大市场作为科技创新孵化器的作用,突出需求导向,有针对性地收集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需求,推动企业、产业与专家、科研院所精准对接,建立有效的跟踪落实反馈机制,促进科技供给精准高效。要持续从政策上保障、机制上推动,调动高端专家学者和本土科技人才的积极性,激励科特派担当实干、创新作为。

生物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七大绿色产业之一。袁毅来到浦潭生物专业园的永芳香料、蒙正生物等企业,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看中闽北良好生态资源和营商环境选择到此发展表示赞赏,鼓励他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袁毅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把科技研发、产品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技术支撑,抢占发展制高点,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抓好园区规划建设,加快完善设施配套,注重加强环保和安全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水北街镇在此次暴雨洪灾中受灾较重,袁毅十分关心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深入陈源村实地察看损毁农田,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不等不靠,抓紧通过复垦、改种等办法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群策群力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细做实。袁毅还察看了三香农业公司香榧种植基地,强调要用好用活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相关政策,坚持科学种植,与发展林下经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既改善林分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又促进企业增效、林农增收,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只有每家每户都讲卫生重环境,我们的农村才会变得更美更靓。”在九牧镇镇区和忠信镇上同村,袁毅走街穿巷入户,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注重统筹规划,提高标准要求,加大整治力度,以生态美环境优聚人气兴产业,打造有吸引力的富美新农村。在九牧镇杉坊村的春满园休闲生态农业观光园,袁毅对企业投资现代农业的长远眼光给予肯定,强调要引入现代管理理念,坚持以质取胜,注重品牌运作,真正产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他说,乡村振兴的关键点之一是盘活农村沉睡的资源。要积极探索生态银行建设新模式,通过建立“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运作机制,探索多元股份合作模式,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多方共赢,助力点绿成金。县级党委政府要把“三农”工作紧抓在手,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研究和指导,推动“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向乡村延伸,让乡村干部在“走出去学”和“请进来教”中提升素质能力,提升担当作为,不断夯基固垒,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施纬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