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警方成功劝投一名电信网络诈骗涉案人员

2019-07-30 16:5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警方成功劝投“5.10”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涉案人员游某,这也是该案第一位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的建瓯籍涉案人员,建瓯市公安局2019年“云剑”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5月10日,公安部组织国内多省市警力,对盘踞在缅甸两个地区针对中国公民进行网络赌博及电信网络诈骗的23个窝点统一开展抓捕行动,其中专案涉及建瓯籍的犯罪嫌疑人有7名。

建瓯公安迅速行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逃小组,启动了专项追逃。7月24日上午9时许,建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季恭洪带领刑侦、出入境、合成作战中心及东游派出所民警,前往东游镇某村“5.10”涉案的建瓯籍人员游某的老家,上门向游某父母亲送达公、检、法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宣传主动投案具有法定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法律精神,敦促他们认清形势,规劝孩子及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在思想宣传和法律政策“双管齐下”的攻势之下,游某家人主动联系藏匿在厦门的游某进行劝说。游某思想上产生了极大的触动,彻底打消了能逃多久是多久的侥幸心理,当天12时许,游某在亲友的陪护下,从厦门一路驱车抵达建瓯,向公安机关投案。

目前,民警在对其涉案情况进行初步审查后,已移交外地公安机关处理。

警方提醒:有逃必追,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庄严承诺和法律赋予的圣神使命。自首,才是犯罪嫌疑人的唯一出路。(澹之 刘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