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交警周岐有:从军营到警营 风采依旧

2019-07-30 16:2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周岐有指导法制业务工作 黄义清/摄

东南网讯 周岐有,1983年11月入伍,2000年9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中队中队长。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多次被评为交通管理“先进工作者”,政法工作“先进个人”,酒驾整治、春运工作、特大案件侦破“先进个人”。

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参加公安工作19年来,周岐有在农村中队干了三年公路巡警,每天在316国道上巡逻执勤。在事故中队,每天需要值班备勤,处理不同的交通事故,在事故处理岗位上一待就是13年。考虑到他年龄偏大,组织将他调整到新组建的交通指挥分控中心负责日常工作,刚刚熟悉了中心的日常工作,去年又再次转岗到法制中队担任中队长。每一次转岗,周岐有都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担任法制中队长后,他在办公室里制作了一块写有“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的牌子,办事群众从大厅可以很醒目的看的到。由于法制窗口每天平均都要处理300余起的交通违法,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时常因办事群众的误解导致小纠纷的出现。为此,他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在办事大厅放置列有办事流程和需要携带的证件材料的公示栏,并联合银行完善了交通罚没款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相关功能,方便了办事群众。在处理业务时,遇到个别群众不理解和需要解决问题时,周岐有总是耐心解释,并及时与南平交警支队法制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热情的服务受到群众的点赞。

规范执法行为,积极献计献策。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公安工作一个重要内容,作为公安交警部门法制业务的负责人,周岐有积极协助大队领导抓好日常法制工作,并积极建议邵武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开展交通管理法制业务培训。今年,已经组织开展了二期交通执法业务培训。根据上级执法质量考评要求,邵武交警大队及时向邵武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提出建议,对全局查处交通违法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事项进行了规范,重点对现场证据的采集固定、规范法律文书填写、纸质材料收集和办理程序时限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有效推动全局交通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黄义清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