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到光泽邵武顺昌调研

2019-07-30 02:5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至29日,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光泽县、邵武市、顺昌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谱写南平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到邵武市沿山镇深水藕生态种植基地、卫闽镇顺兴泰生态农业园,刘洪建详细了解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农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按照“产出高效、品质卓越、环境友好、循环利用”的思路,强化生态先行、市场运作,依靠“生物+科学”技术,走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

在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邵武市张厝乡张厝新村,顺昌县大干镇大里新村、高阳乡振科村,刘洪建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村庄规划、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农村空间布局,完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更加生态自然、舒适宜居。要发挥乡规民约作用,因地制宜创造更多的自治、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经验做法,让乡风更加文明。

“这个月游客多不多?”“村民收入怎么样?”来到光泽县李坊乡石城村、管蜜村,刘洪建实地走访游客服务中心、梨花基地,听取乡村旅游规划、基础设施配套、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情况介绍,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要保持乡村的原真性,保留乡村的乡土味和年代感,传承乡村的文脉。要立足当地自然条件、资源禀赋,采取市场化的方式,精心策划实施一批参与性、趣味性强的乡村旅游产品,增强乡村旅游的原创性和特色化,提升乡村旅游的质量和效益。

刘洪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在顺昌县高阳杉木业有限公司,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要求,及时把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