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环保部门及时处理群众举报 对噪音扰民现象说不

2019-07-29 07:4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兰大爷吗?工地最近没有噪音扰民的现象吧?”“没有了!没有了!你们处理投诉的速度很快,谢谢你们!”26日下午,邵武生态环境局监察员张泽兴电话回访工地噪音扰民的投诉者,得到了群众满意的回复。

7月16日,邵武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电话:“我是古城路旧粮站附近的居民,我要投诉嘉阳房地产公司。他们早上5点就开始施工,中午1点还在施工,冲击钻的噪音很大,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休息!”

群众有诉求,部门有回应。接到群众的投诉电话后,邵武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殷旭辉立即通过电话与嘉阳房地产公司核实情况,要求对方马上整改,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作业时间施工,不能再出现噪音扰民现象。嘉阳房地产公司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17日上午,殷旭辉又带着执法队员前往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整改情况。随后,将各个施工班组的班长召集起来,要求施工班组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施工。

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噪声污染是一种环境污染,它被认为是仅次于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又一公害。目前,邵武市生态环境局已经与各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形成互动联动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对邵武全市范围内类似的环境污染现象进行持续整治,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卢国华 刘建飞 叶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