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迎峰度夏 “排雷”进行时

2019-07-25 16:1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供电:迎峰度夏 “排雷”进行时 林振超/摄

东南网讯 7月25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员工在晒口街道对35千伏故千线18号~31号杆塔开展线路“排雷”特巡工作,确保电网迎峰度夏。

邵武供电:迎峰度夏 “排雷”进行时 林振超/摄

据了解,邵武夏季雷雨天气居多,海拔较高的山上属于雷害重灾区,输电线路经常受到雷电侵犯,时常导致绝缘子被击穿自爆,影响线路正常供电。为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输电一班组织员工在晴朗的天气下前往雷害重灾区开展线路“排雷”特巡工作。期间,通过望远镜和人工爬杆的方式对电线杆塔上的绝缘子进行检查,对存在雷击缺陷的绝缘子进行拍照登记,并结合停电工作进行消缺。

据悉,当日该班组共出动7人,分3组对14基杆塔进行了检查,发现28号塔AB相有遭雷击缺陷。(林振超 张传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