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设置便民疏导点 整治与疏导“两不误”

2019-07-27 09:15: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场周边的占道菜贩今晨迁入‘武夷山文公路便民疏导点’啦。”24日一大早,武夷山市民纷纷奔走相告。

中心农贸市场地处武夷山市区中心地带,凌晨开始就热闹非凡。长期以来,该市场周边各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顽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特别是旱桥西侧边宽仅4米的消防通道(学生分流应急通道)被商贩挤成了一个混乱不堪的“路边市场”。

为了给菜农和市民提供方便,又不影响市容和交通。今年以来,崇安街道、城市管理局、城关派出所等单位联手,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整治和疏导方案。明确在距离该市场不远的文公路设置便民疏导点,制定《关于中心农贸市场周边疏导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执法人员多次对沿街商户、占道摊贩进行走访、派发告知书,录制语音宣传播报,送达了搬迁通知。搬迁当天一早,近百名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农贸市场,清理现场并加强警戒。在联合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的推动下,近百名摊贩自觉搬至“新窝”。 (徐园园 龚纯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