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移动公司进一步提升通信网络安全工作

2019-07-27 09:12: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要在原先每个乡镇有两个路由的前提下,增设第三个路由,提升环网的安全性。另外,沿途路由最好选取位置相对较高的地点,才不易被洪水冲垮。”22日,从灾后重建现场回来的南平移动公司技术人员陈仕雷马不停蹄地与同事们一起梳理闽北地区三次特大洪灾易受灾乡镇的特点,并探讨科学有效的方法进一步提升移动网络安全性。

7月,强降雨猛烈侵袭闽北大地,造成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就是命令,南平移动网络部“同心燎原”党员先锋队迅速反应,奔赴一线抗洪救灾。7月6日,先锋队连夜抢通了松溪县2个受灾区的通讯。准备返程时,先锋队却再次接到了南平移动防汛指挥中心下发的任务:顺昌县仁寿镇通讯中断,必须立即前往支援。所有成员顾不上休息,再次出发,不惧险阻,跋山涉水,最终抵达了受灾最严重的仁寿镇,抢通恢复了仁寿镇信号。

因为深知通讯就是灾区群众的“生命线”,群众涉险只能运用通讯设备第一时间与外界求援,保障通讯刻不容缓。洪灾过后,先锋队成员陈仕雷稍作休整后,就与先锋队其他成员结合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优化传输路由,并制定线路的加固方案。

在先锋队的表率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灾区中断光缆109处均已全部修复,受损光缆修复1039公里,扶正杆及新立杆2937根。当前,在“同心燎原”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南平移动网络部正组织技术骨干对原有应急预案进行重新梳理与完善,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林梦琳 张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