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全力推进“快农贷”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6 17:0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建瓯支行组织服务团队深入建瓯市井岐村推广“快农贷” 叶水莲/摄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南平分行全力推进“快农贷”再深化、再提升,积极支持闽北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快农贷”支持了武夷岩茶、政和白茶、顺昌柑橘、南平锥栗、建瓯雷竹等17个特色产业,覆盖全市各县市区、115个乡镇、1430个行政村。至6月末,该行“快农贷”余额达10.64亿元,比年初增加4.6亿元,用信户数1.18万户,比年初增加4471户。开创了新时期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局面。

突显特色广覆盖

一是丰富产品,创新模式。在推广存量产品的同时,深挖当地特色产业,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今年成功上线南平莲子、南平竹荪、南平雷竹、南平林竹等新产品。同时通过惠农便捷贷、乡村带头人、人工审批、圆梦村“快农贷”等业务模式,通过不断扩大产业、客户、区域,实现业务全辖各县市区、乡镇全覆盖,86%行政村覆盖。二是统筹区域,整村推进。在产业集中的区域,以村为单位,批量收集整合农户信息,开展信用村信用户建档工作,提速扩大白名单。特别是突显对茶产业的信贷支持,加强武夷山、建瓯、建阳、松溪、政和5个县市茶业种植区域推广。目前,“南平茶农”余额5.10亿元,占特色产业的63%。三是优选客户,提升额度。针对天心村茶农、“SC”认证优质茶农及星村镇的星村村、黄村村、武夷街道的黄柏村、角亭村等茶叶主产区的优质茶农,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提升贷款额度至30万,更有效满足客户需求。

提升服务赢口碑

一是推行专业服务。各支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选拔“三农”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到团队中,组织业务培训学习,优化团队分工,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梳理优化流程,缩短办贷时间。实行“实地走访+微信服务”的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半径。实行专人驻村管理,尤其是加强对无网点乡镇的服务,做好客户日常联络、业务答疑和合规宣讲。二是推行上门服务。服务团队以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为目标,深入田间地头,把“办公室”搬到农户“家门口”,做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开展实地调查、现场办公,切实提高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传递了农行服务“三农”的温度,赢得了广大农户的好评。三是推行品牌服务。积极开展营业网点宣传,利用电视、折页、海报等陈列设施宣传“快农贷”,营造“快农贷”产品氛围。积极对接村两委,由支行分管领导及网点负责人带队走访乡贤名流,并借助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宣传推介“快农贷”。积极做好外部宣传,加强与新华社、福建日报、闽北日报等主流媒体联系,大力宣传报道我行“快农贷”,提高品牌社会认知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