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联合行动 集中整治违规养鸭场

2019-07-26 16:4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5日下午,浦城县石陂镇党委、政府联合浦城县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河长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等部门,组成100余人的执法队伍,依法对石陂溪流域、国道沿线范围禁养区内及村民反映污染严重的养鸭场彻底关停取缔。以巩固石陂溪小流域综合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石陂溪水质,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当日,笔者在拆除现场看到,简陋的养鸭棚内摆放着一些饲料和养鸭设施,鸭棚用电则是直接从旁边的电线杆接线。鸭棚没有排污设施,污水直接排放在附近的河道里,臭味四溢,直接对河道造成了污染。在对养鸭棚进行拆除前,石陂镇工作人员对违规搭建养鸭棚的养殖户进行事先沟通和思想教育,要求养殖户在短期内将生鸭自行处理。经浦城县联合执法人员对养殖户进行现场疏散后,1部小型钩机便开始了拆除工作,不到半个小时,鸭棚便予以拆除。

据了解,当天,该县联合执法队伍共分成2个行动工作组,对违规养鸭棚进行拆除整治,共拆除了鸭棚8个,面积8300多平方米。下一步,石陂镇将严格控制合理养殖规模,建立养鸭场(户)污染治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不断改善石陂溪流域生态环境。(黄乾晔 陈淑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