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首届两岸青年学子“重走成功之路”研习营举行

2019-07-25 07:4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至22日,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和台南市文化协会联合举办首届两岸青年学子“重走成功之路”研习营。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子和民间文化社团会员70余人在中国最早的州学、延平王郑成功御营都督旧址延平西山的南平剑津中学,参加研习营开营式,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副会长陈利华作“郑成功在延平”精彩讲座。研习营成员还在闽江之滨重走成功之路,参观了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服装设计和文创作品,来到延平档案局参观延平三千年展馆,在延寿楼“延平王军政生涯起点”勒石前拍照留影……

主办方为本期研习营设置了前置课程和考察报告要求,活动期间还安排了两岸营员专题研讨、互动交流、发表感想等环节。此次两岸青年的对接,促进了相互了解沟通,相互学习提高,相互增添情谊,很好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叶晓敏 张水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