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公安民警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2019-07-24 15:2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公安民警帮助迷路老人 任丹萍/摄

东南网讯 7月23日,建瓯公安民警热心帮助一位迷路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当天上午9时许,建瓯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城区陶朱巷路段有一位老人迷路,请求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位身穿睡衣的老人站在路边,神情有些焦虑不安。民警见状,一边安抚老人紧张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经过交流,民警发现老人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语言表达不清,说不出家的具体位置和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民警询问周围群众,了解到老人的住址,于是将老人护送回家。此时,老人家属正在为找不着老人而着急,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连连道谢。

民警温馨提示:家中有高龄老人的,家人应在老人的口袋里放置纸条或卡片,写清家属的电话号码、家庭地址、家属姓名、老人病史等信息,这样可以确保老人走失后及时得到帮助。如果发现老人走失,家人应第一时间报警。(潘婉玲 任丹萍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