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五进宫”惯偷“勾勾仔”落法网

2019-07-23 16:2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的冯某正在烧烤摊享用他的美食时,被建瓯警方捉拿归案。

冯某,绰号“勾勾仔”,是建瓯某镇的农民,盗窃恶习缠身难以自拔,1996年至2016年间,先后犯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建瓯市人民法院多次判刑,五次“进宫”。

惯偷“勾勾仔”的反侦察能力较强,偷窃对象大多是经济上比较困难的群众或者长年主人不在家的屋子。一旦被盗资金数额较小的,主人不愿报警;而那些长年主人不在家的房子即使被盗,主人也很难发现。待发现时证据被毁,具体盗窃时间也难以确定,给公安机关破案增加了难度。

让人愤慨的是,今年3月“勾勾仔”入室盗窃,被主人发现,他竟然还使用暴力手段威胁主人:“再追我就打死你。”主人考虑到自身安全,只好停止追赶。

今年7月份以来,建瓯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以“进万家、保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南平”10号专项行动,吉阳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倾听群众的强烈呼声,下定决心将“勾勾仔”捉拿归案。在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当天,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勾勾仔”刚出动,就被蹲守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澹之 林雅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