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整治游溪河等小流域

2019-07-21 08:1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的游溪河水不仅脏还臭,改造后,河水变清,臭味也没了,前些日子大雨,我家也没有再被淹!”18日,家住建阳区童游街道水东社区的居民高旭球直夸政府为民办实事,“河岸边环境变好了,大家都喜欢到河边散步。”

2017年,在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中,督察组发现建阳区游溪河水质不达标,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治,还百姓清水。接到督察组反馈意见的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映,第一时间针对该条小流域进行排查、推进问题整改。

“我们发现造成水质变差、散发难闻臭味的主要原因是流域周边有生猪养殖场和屠宰场,他们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污水直接排放到游溪河。”建阳生态环境局局长雷思森说道。

制定整改方案、搬移畜禽养殖场、开展河道清淤、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2018年,建阳生态环境局还投入550多万元,完成游溪河污水管网以及童游街道静园小区雨污分离改造,彻底改变了小区内雨水、污水横流的糟糕状况,游溪河水质也从整治前Ⅴ类提升至如今的Ⅲ类。

去年年底,建阳区游溪河小流域整治项目通过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小流域综合整治”验收。与此同时,建阳以游溪河整治为重点,推进全区域内小流域综合治理,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部门监测的建阳辖区内12条小流域中,已全部实现Ⅲ类以上水质,Ⅰ-Ⅱ类水体比例达83.3%。

“提升水质,打造‘清新水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雷思森介绍,今年,建阳计划建设4-5个污水处理厂,争取年内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让更多百姓从中受益。 (严岚 王柳珍 肖陈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