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第七届茶叶感官审评研究学术沙龙在政和召开

2019-07-19 08:2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0-11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中国茶叶学会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政和县茶业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七届茶叶感官审评研究学术沙龙在政和县举行。本届沙龙以“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高校、茶叶研究所、检测机构、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120余位茶叶专家、学者、茶界人士参会。

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县长张行书分别致欢迎辞,并对政和县茶产业进行了介绍。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肖力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茶叶学会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栩主持。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所感官分析研究室史波林副研究员、浙江大学茶学系龚淑英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孙威江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在审评实践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个方面,对全国各地选送的40个典型白茶茶样进行分组审评,并由福建农林大学郭雅玲教授对审评结果进行了分析。

茶叶感官审评研究学术沙龙始于2013年,以“一年一届会,一届一类茶,理论交流与审评实践结合”的方式在各地开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叶火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