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名药”能治病?实为团伙诈骗!

2019-07-19 08:22: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着“神奇药效”的幌子,设局将所谓的“名贵药材”卖给他人。近日,延平警方成功捣毁一伙设局诱骗老人高价买药的诈骗团伙,抓获4名嫌疑女子。

近日上午11时许,叶阿婆到延平区紫云辖区的医院买药时,一名中年女子主动上前与其搭讪闲聊。聊天中,女子告诉叶阿婆,附近一摆地摊女子卖的一种“名贵药材”十分珍贵且药效奇特,能够治好她身体的毛病。这时,走来的另一名女子随声附和道,自己就是吃了这种药材后病都治好了。

听闻“名贵药材”有此奇效,叶阿婆在两名女子的哄骗下,一同前往地摊处购买。最终经协商,叶阿婆以1克4元的价格购买“名贵药材”,共支付10000余元。

当叶阿婆带着药材回家,并把事情说给家人听时,其家人感觉母亲可能上当受骗,于是一家人连忙向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经细致侦查,民警在沙县一宾馆内抓获吴某、赵某、郑某及温某4名嫌疑女子。

经查,该诈骗团伙所贩卖的并非“名贵药材”,其功效需有关部门进一步鉴定,但其价值远非所卖的如此昂贵。团伙4人分工明确,吴某负责卖药材,温某与郑某扮托,诱骗叶阿婆购买药材,赵某则负责“望风”。诈骗得手后,4人将赃款平分并迅速潜逃。

目前,吴某、赵某、郑某及温某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