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洪峰浪尖党旗红

2019-07-19 08:15: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危难之时,更显党员风采。面对险情,松溪县旧县乡党委宣传委员刘李根大喊一声:“是党员的,跟我上!”带头扛起沙袋,往决堤处奔去,党员干部群众在他的带领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堵上堤坝决口,挡住了肆虐的洪水。连续工作2个通宵的邵武市党员民警魏凡达,看到微信工作群新通知“熙春社区西门桥出现险情”时,顾不上休息,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在暴雨中值守3个多小时后,突然晕倒,送医治疗仅一天,又回到了抗洪抢险一线。武夷山市五夫镇兴贤村受灾严重,村党支部书记张子标在一个个受灾点巡查,帮助抢险,将村民损失降到最低。待结束抢险后,却发现自家的受灾情况是全村最严重的,100亩鱼塘、50亩小龙虾尽数冲毁,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一心帮着村民抗洪抢险、恢复生产的张子标,让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重建家园,尽显先锋本色

洪灾过后,全市基层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为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抢收补种、恢复生产中,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补种改种10337亩,206个停产企业恢复生产180个。邵武市和丰布业有限公司内涝严重,由于人手不足,企业陷入困境,企业所在的下沙镇党委及时组织7个党支部的100余名党员到企业开展清淤、消杀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为了抢收农作物,已经连续20余天奋战在抗洪前线的松溪县潘墩村第一书记林炜不顾疲劳,带领20余名党员成立抢收突击队,一天内抢收近20亩芋子,努力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洪灾造成南平市水电路讯多处中断,基础设施严重损坏,广大党员干部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抢修抢通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顺昌县仁寿镇镇村两级党组织为尽快抢修水电、道路,调动钩机铲车等机械近40辆,组织救灾突击队450余人,筹集救援物质11000余件,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浦城县水北街镇水泥桥被冲断,造成线路断电,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骨干搭起临时简易木桥,经过连续9个小时不间断抢修,恢复供电。截至7月15日,全市已恢复供水1432处、停电线路413条、基站1571个,因灾受阻的交通主干道路已全面抢通。

洪灾面前显担当,救援之中见真情。各级党组织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科学有序组织调运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受灾地区民心安定、社会稳定。顺昌县吉舟村第一书记雷文鑫积极奔走于下派单位和有关部门,组织救援车队,运送食品、药品、饮用水和衣物等物资到吉舟村及周边受灾严重的乡镇,有效保障群众灾后生活。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南平市“ 两新”党组织和统战系统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南平市19个民营企业家和10家异地商会代表一天内捐资捐物1170余万元。

全市组织系统也立即行动起来,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带头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参与应急抢险、安全转移、物资调配等工作;近距离实地接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担当作为情况,真正把抗洪救灾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考场”,为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南组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