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最前沿的公安身影

2019-07-11 16:1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世平在205国道、237国道沿线现场办公 郑鸿韬/摄

东南网讯 哪里有险情,公安民警就出现哪里。连日来,建瓯公安民警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前沿,与当地乡镇村干部、群众风雨同舟,谱写一曲曲人民公安爱人民的奉献之歌。

7月9日上午,结合当前天气、上游水情,建瓯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世平一行人员到辖区205国道、237国道沿线结合实际情况现场办公,就道路抢通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小桥派出所民警在塌方路段指挥疏导群众绕行 冯诗棋/摄

7月9日上午9时左右,建瓯市川石乡大岭自然村前往528国道川石乡方向出现多处塌方,一辆满载梨子的客商货车受阻该路段,进退两难,车上4名客商向川石派出所发出求救信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民警到达后发现,此地段位于山坡,地势险要。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民警将车上人员进行妥当安置后,联系公路部门前来对塌方路段进行清障。经过近7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当天下午4时左右,道路恢复通行。

7月9日晚上9时许,建溪汹涌的洪水漫过了建瓯市南雅镇街尾桥,此刻,桥上很多群众在围观,非常危险。南雅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劝导围观群众离开,同时在桥头立设立了警示标志,严禁车辆、行人通行。此刻雨越下越大,民警一直坚守在桥头巡逻,不断提醒周围群众注意安全,直到凌晨洪水退到桥面下,民警才撤离。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