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医大学子赴建阳区大田村参与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9-07-18 16:1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践队队员在清理垃圾 王卉/摄

东南网讯 受强降雨影响,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河流、水坝水位暴涨,河水冲刷出大量被河道淤泥掩埋的陈年垃圾,给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近日,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和“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近40人,在福建医科大学派驻徐市镇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的带领下,深入大田村,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和“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的到来,恰逢洪灾过后,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和实践队的负责人沟通后,取消原定的部分医疗服务活动,改为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实践队队员的大力支持。本次实践活动工作内容包括清理道路上及其两旁水沟内的塑料袋、易拉罐等各种垃圾。

志愿者赖金燕对于此次实践活动有所感悟:“虽然经历了几次专项整治,但是农村的垃圾污染还是比较多的,丢者无意,捡者费心,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大田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杨家福 郭慧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