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颗小烟头 烧了百万高档瓷器

2019-07-18 15:3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现场 黄小彬/摄

东南网讯 7月16日凌晨4时1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京台高速公路下行1639km+300m处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起火。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重型半挂牵引车的火势十分猛烈,有越烧越烈的趋势,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临时管制,禁止车辆和人员靠近起火车辆,拨打119联系消防救援人员,请求火速赶来救援,并利用车载灭火器开展前期救援,但无奈火势太大,无法将火势控制。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车辆装载的是瓷器,并非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物质。看到车辆火势蔓延较快,车辆的油箱和轮胎有已燃起熊熊大火,车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同时对武夷山市五夫高速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半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

据调查,驾驶员荣某当日先从广东潮州专程到福建德化,装载这一车用于出口的高档陶瓷制品,并计划将货物运载至浙江义乌。当车辆行驶到京台高速公路下行1639km+300m处时,荣某发现半挂车车厢处有火苗和浓烟,便立刻靠边停车报警求助。由于是从车中后部开始着火的,且火势很大,在等待过程中,荣某果断把牵引车头断开,才避免火势蔓延至车头。

经荣某回忆,车辆起火原因有可能是装卸货物时,工人不小心将烟头丢弃在车厢内引起的。据了解,仅事故产生的货物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00万元,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平高速交警提示,切勿小看烟头威力,货车在运输途中,应避免货物接触烟头,防止在路途中引发火灾,危害自身及道路交通安全。(郑小龙 黄小彬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