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与北京东城缔结友好区市

2019-07-18 10:1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17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与北京市东城区签署缔结友好区市协议。

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面积41.84平方公里,区内集中了100多家中央部委机关、企事业单位,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南平是一座山美水美人文美的魅力之城,拥有13个国家4A级、4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5个,是休闲度假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同时南平也是福建的资源大市,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中国竹乡”之美誉。

两地资源禀赋各异,互补性强,此次双方缔结友好区市,将在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而在商贸、金融、旅游等方面,此次两地以“武夷山水”品牌推荐为契机,要让更多南平优质绿色食品、文旅精品、生态产品走进北京,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