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在北京举办绿色发展研讨会

2019-07-18 08:0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下午,南平市在北京举办绿色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南平绿色发展进行全面把脉和总结评估,高位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合成,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巫永平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市委书记袁毅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并介绍南平市绿色发展情况,市领导张培栋、何光松、朱仁秀、黄苏福、江建华等出席会议。

“南平在推进绿色发展上注重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完善配套,走得稳、做得实、有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闽北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武夷品牌’由政府牵头、合作搭台、发展唱戏,前景可期”“青山常见、绿水难寻,南平的水资源十分丰富,‘水美城市’真正做活了水文章”“‘生态银行’是南平绿色发展的点睛之笔,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提供了地方样本。”会上,专家学者对南平的绿色发展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为南平的“三大创新”点赞,认为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提供了经验借鉴。“南平要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主旋律,持续深化探索、创新突破,未来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专家们还从创新市场运作、强化政策牵引、重视提升产业、激活民营经济、严格质量管控、强化品牌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南平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袁毅感谢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南平绿色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绿色发展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南平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两山”理论的创新实践地。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的嘱托,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坚持相得益彰选产业,坚持创新求进重转化,大力发展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走出了一条符合南平实际的绿色发展新路,有效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探索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化的路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初步打通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推动了点绿成金、富民强市的破题。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持续深入推进、持续深化探索,认真研究思考借智借力、创新能力、集成发力、保持定力等问题,凝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帮助我们提升思路、提升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创新行稳致远,让南平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奋力开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局面。(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