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陈育榆:奔走在抗洪一线的“跑男”

2019-07-17 16:3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9日凌晨5时,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村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6时,党群工作者陈育榆主动请缨,加入西岩村救援队伍,他与镇村干部冒雨赶到村里,挨家挨户动员,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729人。

完成转移任务后,陈育榆赶往安置点维持秩序,对转移的群众进行分组登记、发放生活物资,并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确保转移群众情绪稳定。

西岩村的任务完成了,陈育榆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赶往自己负责的莲花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组装橡皮艇,趟水进入和平路解救被困群众。由于城区内涝,积水都是化粪池和一些生活垃圾形成的污水,将近半米深,同事劝他:“育榆,你没有穿专业的防水服,这水毒得很,你就不要进去了,让消防官兵进去就好了。”陈育榆对同事说:“水这么大,老百姓现在危在旦夕,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管不了那么多了。”晚上20时许,12名被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陈育榆的脚不知何时被磨破了,停下来才感觉到疼痛。但他还来不及休息片刻,任务又来了,浦城团县委为受灾群众送来了一批矿泉水,必须抓紧时间卸载并分发到转移群众手中。陈育榆立即赶往安置点帮助卸水,1800件矿泉水,陈育榆等人忙活了3个小时。

远在泉州的父母在新闻上看到南平受灾,非常担心育榆的安危,一直给他打电话叮嘱要小心,陈育榆因为忙着抢险救灾无暇多顾,只是回了一条信息:“平安,勿念”。“看到灾民安全,有饭吃,有地方住,我就觉得都值得,自己身体上的些许疲惫真不算什么。”陈育榆说。(叶静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