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医大“七彩课堂”再次走进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

2019-07-17 16:3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知识 王玲/摄

东南网讯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一行22人赴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大田小学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和灾后疾病预防与应急逃生为的主题“七彩课堂”实践活动。

“七彩课堂”是志愿者们围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内容开展的志愿服务总称。徐市镇大田小学去年在福建医科大学省派驻徐市镇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的协调下,被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签约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这也是福建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小老师”们第二次来到徐市镇大田小学,他们一到大田小学,就有好多小朋友认出了这些哥哥姐姐。

今年的“七彩课堂”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教室内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卡通视频播放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授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灾后疾病预防与应急逃生的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他们一起拿起清扫工具,沿着村里的道路,拾捡、清扫垃圾,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我现在觉得不乱丢垃圾对于生活非常重要,我要向哥哥姐姐学习,做家乡的环境小卫士。”黄耀辉小朋友在活动中激动地说。

“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福建医科大学派驻徐市镇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表示:“徐市镇大田小学是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学院团委今年还委托实践队向大田小学这个实践基地捐赠书籍。今年的‘七彩课堂’活动是在延续去年课内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了灾后疾病预防知识和应急逃生常识的讲解,新增了课外实践部分,让小朋友有更多、更大、更实在的收获。”(赖金燕 王玲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