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非法张网捕鸟 狩猎者“落网”

2019-07-17 08:1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季是画眉鸟繁殖季节,种群数量大幅增加,这也引得一些人动了歪脑筋,非法张网猎捕鸟儿牟利。近日,武夷山市森林公安抓获四名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这也是该局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战果。

当日早上,武夷山森林公安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兴田镇西郊村捕鸟。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外地商务车,车门紧锁,车上没人,车内有一团团疑似捕鸟网的物品。民警断定非法捕鸟者没有走远,为了不打草惊蛇,遂在附近蹲守,等待其返回。民警们顶着高温酷暑,经过一上午的蹲守,成功抓获了从山上返回的罗某等四名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并从他们身上搜出了画眉鸟数只,以及捕鸟网、诱鸟器、鸟笼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非法猎捕野生画眉鸟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林李冰)

森警提示:《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