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医大学子走进建阳徐市镇 防汛抗涝防疫情

2019-07-16 16:2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会实践队队员走入村民家中开展灾后疾病预防知识宣传 杨家福/摄

东南网讯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情志愿小分队”社会实践队一行22人赴南平市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开展“灾害自救和疾病预防”社会实践活动。

近期,建阳区徐市镇普降暴雨,建阳区徐市镇大田村河流水位暴涨,通村公路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农田被淹。灾后,福建医科大学学子第一时间赶到大田村,在福建医科大学派驻徐市镇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的指导下,更改原定实践内容,在确保实践队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帮助村民清理淤泥,走进村民家中开展灾后防疫宣传。

据统计,实践队帮助10户村民清理淤积在家门前的淤泥,走访村民100余户,发放灾后疾病预防宣传单400余份,并向大田村捐赠了价值1600余元的药品和慰问品。

福建医科大学派驻徐市镇大田村第一书记蔡皇界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较好地结合了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及志愿服务经历,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还为村民们送去灾后疾病预防知识,非常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赖金燕 杨家福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