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在风雨激流中书写担当——南平防汛抗灾工作侧记

2019-07-16 02:2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轮轮暴雨来袭,闽北域内江河溪流汹涌。

一次次抗击“洪魔”,闽北干群聚力共筑安澜。

南平全市以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万众一心的抗洪行动,赢得了防汛抗灾的阶段性胜利。

应对:构筑起坚强“堤坝”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连续出现集中降水过程,特别是7月2日晚至10日,南平十县(市、区)出现持续暴雨和特大暴雨,多地降水量突破同期历史极值,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松溪和其他中小流域频频告急,全市有15个水文站点先后7站次超保证水位,36次超警戒水位。

雨量大、汛情急、覆盖范围广,闽北大地正经受着近年来少有的严峻考验。

短短数日,市委、市政府接连召开了十多次会议部署防汛抗灾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防指的工作要求,提出我市防汛抗灾工作要求——

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深入辖区一线,靠前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充分发挥综合调度、技术指导等职能,建立工作动态日报机制,确保指挥系统快速高效有序运转;

强化防灾除险,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和问题,从预案、队伍、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哪里灾情重,哪里就有党政领导的身影。从市、县,到乡镇、村落,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既是防汛抗灾的“指挥员”,也是防汛抗灾的“战斗员”,他们坚守所辖区域一线,对各个防御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再完善。

防汛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在一线检查指导,就是在指挥部会商调度;市挂县领导带领10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驻点指导;10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乡镇包村干部全部驻村。

面对“雨急汛猛,洪水肆虐”的防汛抗灾“大考”,全市建立起了市、县级负责人坐镇指挥,乡镇负责人包村负责,村级干部到点落实的责任体系,构筑起了防汛抗灾的坚强“堤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