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5 17:4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6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书记李柏涛带领党委成员、第一批党员等38人,集体到古田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古田会议精神为红色教材,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使命、勇毅前行、真抓实干。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军广场前举行庄重的授旗仪式,唱国歌,增强大家对历史情境的融入感;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政治部旧址、司令部旧址、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并在主席园向毛主席雕像献花致礼,通过情景教学,追忆毛泽东在闽西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开展革命工作的艰难困苦,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体会毛泽东坚定革命信念和乐观主义情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思考自己肩负的“使命”。

该行还特邀古田会议纪念馆陈发来老师讲授《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专题党课,从古田会议的革命历史出发,进一步学习古田会议决议的思想和人物故事。

李柏涛在党课上发言强调,要用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分行各项工作高质量、业务可持续发展,高度统一思路,形成共识,把凝聚力调动起来,把战斗力激发出来,把思想统一在一起,形成合力,把分行建设好、把客户服务好、把业务发展好,借鉴伟人的革命精神,以党建促发展,促合规,促进业务良性发展、科学发展,最终让员工受益,有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是该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地延伸,是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实地情景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辈峥嵘岁月,沿着当年红四军足迹,切身感受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的内涵,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矢志不渝地为党的事业奉献。 (廖友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