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首笔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赔款到账

2019-07-15 08:27: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邵武市拿口镇政府收到中国人寿财险南平市中心支公司邵武市营销服务部赔付的15万元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赔款,这是南平市首笔到账的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赔款。

据悉,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把巨灾保险和指数保险两者结合在一起,以预先设定的气象灾害指数(如风灾、冻害、强降水等指数)作为保险赔偿的依据,当投保区域内约定气象站观测到的气象灾害指数达到或超过设定标准时,保险公司即根据约定标准给予赔偿。该险种破解了财政预算“无灾不能用,有灾不够用”的尴尬,有效提升了政府部门灾后救助能力,且凭借“触发即赔”的优势,灾后第一时间将赔款支付到位,帮助受灾农户迅速恢复生产,有力保障农户的收益,有效防止因灾致贫。

今年5月24日,拿口镇政府拨款进行投保,在保险期间,该镇辖区内因低温、台风、强降水三种气象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而产生的施救费用,将由承保的中国人寿财险南平市中心支公司邵武市营销服务部进行补偿。这是南平市首单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对探索巨灾指数保险制度在南平农业产业领域实现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7月5日至7日,南平市多地遭受强降雨,拿口镇累计降水达到295.1毫米。7月8日,拿口镇政府报案申请理赔,中国人寿财险南平市中心支公司邵武市营销服务部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进行赔付。7月12日,本次强降水赔付金额15万元到账。(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