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连续奋战55小时 抢通塌方路段

2019-07-14 04:0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光泽县多部门齐心协力,历经55个小时抢通寨里镇一处塌方路段。

“9日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受了灾,就急着想回家看看,却因为路塌方被堵住了,还好他们抢通了。”11日,在光泽县寨里镇入口塌方处,一位从城里开车赶往司前的村民说。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8日,寨里镇入镇口处出现大面积塌方,巨石、泥土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车辆无法通行。由于该路段是通往司前乡、寨里镇的必经之路,保障道路畅通成了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但连续的降雨使该路段山体土质松软,随时可能出现新的险情,清理难度非常大。

灾情发生后,光泽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交通、公路、应急管理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抢通方案,调派钩机等机械设备作业,开始清理路障。

抢险现场,县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县供电公司、寨里镇政府、派出所、公路站等多部门协调配合,抢险班组加班加点。经过5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塌方路段路面障碍物于7月11日上午清理完毕,路面恢复通行。

目前,施工单位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在该路段进行值守,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邱洪福 梁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